中国网2月2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2月19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在马累会见出席中马第六轮外交磋商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

亚明说,马尔代夫十分珍惜马中友谊,视中国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马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马方对中马友谊大桥、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和住房建设等项目进展感到满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钦佩中国在改善民生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中方继续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

孔铉佑说,中方视马尔代夫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外交部将密切配合,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在建合作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马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在基础设施、旅游、海洋、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交流合作,为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