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2月20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英国国防部发言人托马斯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是英国防务产品最主要的买家,占2015年英国武器出口销售额的60%。

为期五天的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当天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托马斯透露,前年英国出口军工产品总销售额为77亿英镑(约136亿新元),其中安保设备销售额约为20亿英镑。

他表示,英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在军事领域长期保持着友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本届防务展英国展区共包括80家英国防务和安保企业展台,主要展示陆海防卫、边境监控、探测和扫除水雷、防范生化武器等军用产品。

报道称,托马斯还说,本次英国皇家海军还专门派遣了一艘军舰参展,以全面展示海上武器装备、军事训练与服务,包括英制反舰鱼雷和其他海上军事技术等。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创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西亚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也是全球顶级军工、兵器、防务装备展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