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今日新闻”1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刚上任,他任命的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就遭到美国反情报机构(U.S. counterintelligence agents)调查。他们怀疑弗林长期与俄罗斯官员联系。

《华尔街日报》称,弗林是特朗普团队中第一个受到调查的成员,他所负责的业务与国家安全相关,做为调查的一部分,其他机构如: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国家安全局(NSA)及财政部也会调查,确定俄罗斯政府与特朗普幕僚接触的程度。

报道称,目前仍不清楚反情报调查什么时后会启动,也未公布掌握了哪些证据。作为退将任职国家安全顾问的弗林,被认为在美国与俄罗斯的联系上担任重要角色。目前调查单位正试图查明弗林于12月29日与俄驻美大使基斯耶克(Sergey Kislyak)的一连串电话联系,想厘清双方的关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在周日(22日)表示,弗林确实与俄驻美大使一直保持联系,但特朗普团队并未得知任何与调查有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