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媒报道,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9点,三星召开发布会,宣布Galaxy Note7的爆炸原因。三星称,Note7手机因电池缺陷起火,将加强电池安全性。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表示,从结论上来看,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

他表示,在设计过程中,就Note7的电池设置了规格标准,但存在的问题未能在手机发布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2016年8月3日,三星Galaxy Note 7在万众期待中全球首发。

8月24日,一位韩国网民在一个名为“ppomppu”的网上论坛中上传了7张Note 7被严重烧毁的照片。不过这起事件并没有受到重视,三星表示,用户应该使用官方充电器,并且在充电时将手机远离人体。

9月2日,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此外,三星宣布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 Note7手机或充电。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交通运输部门和航空公司也都对Note 7下了禁令:包括禁止开启电源与充电,不接受托运等。

10月10日,三星电子宣布暂停Galaxy Note7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