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期间,现场人数总会成为关注焦点。美国白宫新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首个官方通报中坚决捍卫特朗普就职典礼的现场人数规模,怒斥媒体“虚假报道”,称“我们将追究媒体的责任”。

美国政府官方尚未公布特朗普就职典礼现场人数,美国媒体对比了2009年奥巴马就职典礼和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典礼的情况,两次现场人数有较大差别。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消息,斯派塞表示,特朗普就职活动期间一些媒体有意发布错误的报道,“我们将追究媒体的责任”。他指出,媒体有意少报观看总统就职典礼的人数,“就职仪式的照片特别选空地拍照,目的是少报国家公园聚集观看典礼的人数”。他还强调:“这是观看就职典礼人数最多的一次”,三个区挤满了人,人数大概在72万人左右,与媒体的评估不相上下。

他还称,白宫记者团的记者发布“人权斗士马丁 路德金的头像被搬出椭圆办公室”这一错误消息,“非常令人气愤”,这种做法非常不负责。

据悉,斯派塞随后没有回答记者问题就离开了现场。白宫记者团的报道称,斯派塞发表声明时火药味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