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惠康与魏家祥出席中马企业'一带一路'视频研讨会

中国网新闻1月22日讯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17日,黄惠康大使出席由马来西亚首相署中小企业拓展中心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促进中马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视频研讨会”并致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晓萍在北京会场致辞,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出席。

黄大使首先祝贺视频会召开,感谢双方主办方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2017年是中马深化务实合作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呈现出加速推进的态势。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激发了马来西亚与中国深化合作的情感共鸣,得到了马来西亚政府和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3年多的深耕细作,双方中小企业在各领域互利合作硕果累累,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大规模特点,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中马中小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利在当下,功在长远。希望中马中小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合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实现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黄惠康与魏家祥出席中马企业'一带一路'视频研讨会

魏家祥部长在致辞中称赞“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中马互惠互利友好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并将积极推动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王晓萍副会长高度评价中马近年来双边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使中马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视频研讨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马来西亚首相署中小企业拓展中心共同主办。北京会场的专家来自国家发改委、北京、天津、河北、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政府和研究机构。会上,两国专业人员就旅游、农业、食品、金融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密切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