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至右,顺时针方向:比尔·盖茨、阿曼西奥·奥尔特加·高纳、沃伦·E·巴菲特、卡洛斯·斯里姆·赫卢、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劳伦斯· J·艾利森及迈克尔·R·布隆伯格。

从左至右,顺时针方向:比尔·盖茨、阿曼西奥·奥尔特加·高纳、沃伦·巴菲特、卡洛斯·斯里姆·赫卢、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劳伦斯·艾利森及迈克尔·布隆伯格。

中国网新闻1月18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全球化的现代世界,财富集中有多严重?答案是:地球上最富有的八个人的财富,等同于50%人类财富的总和。

与去年相比,这是一个极为显著的变化。去年,62个全球超级富豪的财富与世界上较为贫困的那一半人(共计36亿人)的资产相当。

每一年,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都会进行这样的研究,并在位于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之际发布结果。在该论坛上,除了外交人士、政治人物和商业、文化领袖以外,不少超级富豪也是与会者。乐施会关于不平等的报告也在论坛的讨论日程之上。

乐施会表示,该报告的数据基于福布斯年度富豪榜和由瑞信(Credit Suisse)收集的、关于全球贫困人口的新数据。

报告中提到的八位富豪包括: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他以750亿美元净资产高居富豪榜榜首。他将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讲话。

阿曼西奥·奥尔特加·高纳,西班牙时装公司Inditex创始人。该集团最为著名的是旗下品牌Zara,高纳的净资产为670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主席,净资产为608亿美元。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里姆·赫卢,净资产500亿美元。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净资产452亿美元。

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净资产446亿美元。

甲骨文创始人劳伦斯·艾利森,净资产436亿美元。

迈克尔·布隆伯格,前纽约市市长、金融数据和媒体巨头彭博资讯的创始人,净资产4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