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瑞士国民院议长忆与习主席会面:他的一句话让所有人惊喜

央视网消息: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伯尔尼会见了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和国民院的议长。会见后,国民院议长施塔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愉快地回忆了他同习主席会面的经过。施塔尔还对习主席在繁忙的工作中注意到并向他祝贺生日,感到特别惊喜。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 施塔尔

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 施塔尔

施塔尔先生代表瑞士签署了两国奥委会的合作备忘录

施塔尔先生代表瑞士签署瑞中两国奥委会的合作备忘录

同时兼任着瑞士国家奥委会主席的施塔尔先生是一名忠实的体育运动爱好者,曾是瑞士著名的滑雪运动员。

在习近平主席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的见证下,施塔尔先生代表瑞士签署了两国奥委会的合作备忘录。

习近平主席此次对瑞士进行正式国事访问期间,将前往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施塔尔先生认为,中国国家主席的行动,将促进国际社会的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