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轰炸机年后再次巡航南海展示力量

境外媒体称,一架中国的轰-6战略轰炸机上周末飞越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区域。这是中国在充满争议的南海又一次展示自己的力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1日报道,这也是进入新年以来中国轰炸机第二次在南中国海区域飞行,第一次飞行发生在1月1日。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1月10日透露了以上信息。

这名官员称,中国飞机的上述飞行可以被视作展示中国“战略力量”的一种行为。

报道称,这些举动发生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向中国发出强硬信号之后。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斯称,对于中国轰炸机最近的行动没有具体评论。但他补充说,“我们持续关注中国在该区域的一系列军事活动”。

2016年12月,中国派出一架轰-6战机沿着“九段线”飞行,那次飞行还环绕了台湾。2016年8月,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岛屿附近进行了“战斗巡航”。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1日报道称,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次飞行可以被视作中国在有争议的南海展示“战略实力”的最新行动。

1月9日,至少8架中国战机飞过靠近日本的朝鲜海峡(日本称对马海峡),其中包括6架轰-6轰炸机、1架Y-8预警机和1架Y-9情报收集机。

报道称,日本和韩国军方紧急派遣战斗机升空进行监视,但日本防卫省也表示,中国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称,媒体认为,一架中国的轰-6战略轰炸机上周末飞越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区域。这是在中国与美国当选特朗普政府关系紧张下,再一次展示自己的力量,向特朗普“呛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