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微博“2017一月三”发表了文章,讲述了自己遭遇性骚扰的经历。之后,有观点质疑她是在炒作。(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1月10日讯(记者李智 戚易斌 实习记者周延)近日,一篇《飞机上遭遇性骚扰 这一次我要维权》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话题一出迅速收获87万参与率。

性骚扰事件在国内外均屡见不鲜,对这类事件如不及时有效处理,很可能发展为性侵害。从根本上解决性骚扰问题,离不开法律的约束和惩戒。同时,女性在面对性骚扰时,也应该积极采取预防措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女子称飞机上遭互联网公司高管性骚扰

1月3日,网友张扬(化名)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乘坐航班从深圳飞往北京的途中,遭到某公司高管李某戎的性骚扰,随后报警。李某戎则绝口否认自己存在这种行为,并指对方是网红“碰瓷儿”。

1月8日,张扬再次发帖称,李某戎已于1月6日因猥亵被警方行政拘留。首都机场警方也证实,李某戎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此,李某戎所在公司表示,已获悉处罚结果,目前李某戎已经离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2月初“民生银行北京某高管性骚扰女员工”的新闻余温仍在,就再次出现“飞机性骚扰事件”。“性骚扰”这个上世纪90年代才被编入《辞海》的词语,如今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国外如何处理性骚扰问题

事实上,“性骚扰”也是全世界面临的一大顽疾。各国政府及民间组织都以不同的方式探索解决之道,并取得一定成果。

新加坡

以治安良好著称的新加坡对待性骚扰问题毫不手软。新加坡早在1961年就通过妇女宪章的此条法律来保护以及提高女性的权利。在新加坡,严重非礼罪的最高刑罚可达2-10年监禁,3万美元以下的罚款,并且处以鞭刑。之所以实施鞭刑是为了让犯罪者得到惩罚并吸取教训,同时也为其他人敲响警锺,远离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生此类事件时,法官为保护受害女性身份,都会令媒体不报道被告及受害人姓名,这样一来,女性的声誉也会得以保全。

2014年年末,24岁印度裔男子帕蒂班在跨年夜晚上和朋友喝酒时突然靠近一名44岁妇女,并从背后环抱。受害者报案后,帕蒂班被新加坡警方逮捕,新加坡法院随后判处他10个月的监禁,并处鞭刑3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