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扎实推动校园师生、企业从业人员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自觉远离毒品。近日,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辖区学校及企业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宣传展板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并结合大量典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例和危害实例,图文并茂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现场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互动互答,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警惕“伪装毒品”,别误把毒品当作普通消费品,同时提示大家进入高危场所时要提高警惕,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物品。通过本次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的开展,让企业员工们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们对毒品的认知、防御能力,有效激发了员工们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拒毒的优良风气。                            

此外,民警还在辖区两所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校园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知识,以及解释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有力推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扩大了禁毒宣传影响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群体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使在校学生接受禁毒教育、知晓毒品危害,不断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自控力,确保“学生无吸毒,学校无毒品”目标的实现,共同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