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湖北襄阳市樊城烟草专卖局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开展助残活动,为樊城局4户残疾、困境妇女发放母亲邮包,用爱助力情暖人心。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省公司工会女工委发动全省系统女同胞以“湖北烟草巾帼力量”名义组队,中国妇基会按1:2的比例为我们进行配捐的公益项目。此次发放的“母亲邮包”内包含小药箱、床上用品、电子血压计、温度计、指甲刀、毛巾浴巾等物资。

襄阳市樊城烟草专卖局组成志愿服务队,由工会主席曹祥练带队,首先来到困境妇女王红玲家。作为特困家庭,自从他们办理了烟草证后,对应的客户经理和市场管理员每周都会主动上门帮助其整理卷烟柜台、更换价格标签、计算卷烟盈利、传授经营技巧。看到樊城局的志愿者们送来的母亲邮包,王红玲由衷的感慨道:“谢谢你们啊,你们烟草人总是想到我们,没有烟草人的关心帮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发放过程中,樊城局志愿者们与困境妇女悉心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她们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将“母亲邮包”送到困境妇女手中,向她们转达了樊城局领导对她们的关心,希望她们树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母亲邮包”的发放活动,不仅为困境妇女送去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帮她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更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她们勇于面对困难、依靠自身努力拥有美好生活的信心。

包裹虽小,真情无限,小小邮包传递大爱。下一步,樊城局将立足岗位,发挥工会基层组织作用,继续传递温暖传递爱,多为弱势困难群体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莉、郭韵、郑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