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中德之间民间科技交流合作的盛会即将亮相,一场发挥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的盛会即将启幕,一场凸显和助力泉州实现优势互补和科技赋能的盛会即将到来。

明天(5月24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将在福建泉州开幕。

相互成就共同发展

——欧美同学会牵金线搭金桥

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携手共创中德科技合作新未来:相互成就 共同发展”为主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将出席论坛,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前联邦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将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论坛。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汽车产业发展”“生命科学与新医药”三场平行论坛以及参观考察活动。

论坛主题高度契合中德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正因如此,论坛得到中德双方政商科技界有识之士的赞同和积极响应。200余位中德双方政要,两国科学家、企业家等友好人士将齐聚泉州,围绕科技前沿、产业发展、中德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促进项目合作。

重磅,主旨演讲嘉宾揭晓

论坛邀请多位中德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欧美君为您揭晓。

1

奥托·豪泽(Otto Hauser)

嘉宾简介:德中联盟联邦总会主席,前联邦总理府国务秘书、联邦政府发言人

2

潘建伟

嘉宾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会长

3

施露丝(Ruth Schimanowski)

嘉宾简介: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4

戴钢

嘉宾简介: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5

马廷坤(Martin Klose)

嘉宾简介: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

6

林孝发

嘉宾简介:九牧集团董事长

7

米夏埃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

嘉宾简介: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

论坛现场探营

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论坛活动高度重视,为论坛做足准备。跟随欧美君到现场一探究竟。

论坛现场设计科技感十足,又兼具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世遗名城的包容和活力。中德嘉宾聚首泉州,必将携手开启科技交流合作的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