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智)据俄罗斯卫星社消息,俄罗斯政府新闻办称,俄政府本周四将讨论批准俄罗斯与中国2023年1月31日签署的关于供应天然气的协议。

消息称:“会上计划讨论提议批准2023年1月31日签署的《俄罗斯联邦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经远东线路从俄罗斯联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供应天然气的协议》的草案。”

据了解,该份政府间协议提议建设跨境天然气管道,管道起于俄罗斯达利涅列琴斯克地区的一个气体测量站,穿越乌苏里河,到达中国虎林一个发射站(不含气体测量站和发射站本身)。俄罗斯境内管道的设计、施工和投产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中国境内管道的相关工作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

消息还指出,双方均鼓励使用本币结算。

据悉,2022年2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石油签署了一份长期合同,通过远东路线每年出口100亿立方米天然气。报道称,该项目实施后,每年供气总量将增长到480亿立方米。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截至2022年,出口量为155亿立方米。随着该项目的实施,计划每年增加供应量,到2025年将可以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的设计年输送能力。

责编: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