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增艳) 春风有信,“浙”里税暖。“发现最美 你评我论”——“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浙江行网评品牌活动启动仪式于昨日在杭州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浙江省委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中国网和新浪微博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拉开活动序幕。

“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浙江行网评品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枫桥经验”推广60周年、第19届亚运会举行之年。浙江税务部门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命题,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周年为契机,聚焦时代精神、浙江特色、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浙江在创新、改革、开放三大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宏观经济发展和微观生产生活都与税收息息相关。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联合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中国网联合承办,新浪微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围绕“发现最美 你评我论”——“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人士和网评员实地参访,倾听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亮眼成果及背后的税收故事,感受税务部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共筑和谐美好的税收社会氛围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人士和网评员将走进杭州、湖州、嘉兴三地,参观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场所,体验智能办税科技成果,了解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展示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感受改革弄潮的税务实践和服务发展的“浙税”温度,让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春风惠及千万家。( 作者:张增艳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