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桂林”万荣站今年客流量同比增长近10倍 老挝旅游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分享到:

老挝万荣火车站。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4月17日讯 (记者 唐佳蕾)16日,记者沿着中老铁路一路来到老挝著名风景名胜区万荣。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到老挝旅游,交通的便利也让老挝的旅游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老挝万荣隶属于老挝万象省,这里以喀斯特地貌和山间湖边的户外活动闻名,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赢得了老挝“小桂林”的美誉。这里皮艇漂流、溶洞探险、蟹湖跳水等户外运动项目众多,是老挝著名的休闲旅游地。

万荣站站房距万荣市区约2公里,建筑面积4997.97平方米,主体设计为一层,局部二层,整个候车室面积2496㎡,座椅900个,最大可容纳1000人同时候车。

老挝万象中心站客运负责人张含旖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老挝万象中心站客运负责人张含旖向中国网记者透露,截至4月15日,万荣站开行列车1542对,客发190871人次,最高日发送1701人次。今年以来,开行列车405对,为去年同期的217%,客发78386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88%,车站旅客发送量不断增加。

万荣新闻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Athsayasay Manivanh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老挝万荣新闻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Athsayasay Manivan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对老挝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万荣是中老铁路上的重要节点,以前万荣一年的游客约30万人,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2022年来万荣旅游的人数达到120万人。

“现在交通便利了,我对万荣旅游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Athsayasay Manivanh说。

货畅其流、人享其行、民心相通,弛行在青山绿水间的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宛如一幅幅流动的画卷,描绘着无限的美好未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