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老挝段季度货发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4-02 18:2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截至4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满16个月,呈现客货运输两旺的蓬勃发展态势。中国网发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网4月2日讯 (记者 唐佳蕾)据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消息,2023年一季度,中老铁路老挝段累计开行货物列车954列、同比增长112.47%,发送货物66.76万吨、同比增长261.65%,“黄金大通道”的运输潜能持续释放。

借助中老铁路老挝段货运站全部开通的契机,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货源,竭诚提供优质服务。他们加强货运市场调查和分析,组织召开老挝货主座谈会,针对货运需求和改进服务建议采取措施解决货运组织中的痛点和堵点;摸清货运季节性和周期性变化规律,抓住旱季黄金季节,大力组织木薯、矿石和季节性农产品等货源。

围绕“提质增量”目标,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不断创新货运组织模式,优化运营管理,持续提升货运服务体验。他们科学制定货运月、旬、周计划,统筹抓好装车计划审批、运能匹配和空车、空箱调运等工作,加强货车货柜集中管理;与老挝海关部门加强沟通,精简货物清关报关办理流程;充分挖掘万象运营管理中心潜能,优化作业方式,实现站外装箱、成列装车、国际联运属地和口岸站联合分步查验;持续发挥好万象塔拉能换装场作用,畅通信息渠道,不断提升换装作业效率,实现快速通关,为货运上量创造良好条件。

截至4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满16个月,呈现客货运输两旺的蓬勃发展态势。中国网发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供图

截至4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满16个月,呈现客货运输两旺的蓬勃发展态势,为中老各国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为“一带一路”共商合作、共建项目、共享红利再添生动例证。中老铁路货发量增长明显,货物品类也更加丰富,已从开通初期的100余种拓展到2000余种。据悉,从中国发运到老挝的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蔬菜、鲜花、机械配件等,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越南、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从老挝发运到中国的货物主要是金属矿石、木薯、薏米等,通达中国25个省区市。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