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武警四川总队某支队:我在战位过年

发布时间:2023-01-25 08:3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子铭 赵赫  |  责任编辑:蒋新宇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5日讯(记者李智 通讯员王子铭 赵赫)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全军部队要加强战备值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成好可能担负的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同时,要注意搞好统筹,把官兵节日期间的生活安排好。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时,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仍有诸多坚毅的面庞驻扎岗位,守卫一方平安。记者从武警四川总队了解到,驻扎在川西高原的武警四川总队某支队营区里,武警官兵们在安排好战备值班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营区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

官兵们一起写福字,为战友送上祝福。王子铭 摄

官兵们贴福字,写春联,表达了对祖国、家人和战友的祝福之情。新兵张富川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在部队过春节,感觉到营区里的年味一点也不少。战友们相互帮忙,包饺子,贴对联,准备年夜饭,满满都是新春佳节的喜悦。”

“把灯笼拿好,咱们挂到门口去。”班长王奇一边督促战友,一边搬来梯子。他感叹:“新春佳节,我们也要让战友们过好年。”谈到思乡之情,王奇表示自己也很想念亲人,但职责在肩,“我已经通过电话与家人互报平安,有我们的守护,他们一定会过个幸福年。”

对于坚守在战位上的官兵来说,一顿美味的家乡饭是最好的祝福,炊事员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制作出五湖四海风味的特色美食,烘托出军营如家的热烈氛围。

“战友们,过年好!”随着年夜饭拉开帷幕,一道道官兵自己准备的风味菜肴被端上了饭桌。伴随着欢声笑语,官兵们互道新年祝福,共同感受军营里“舌尖上的年味”。

军人为坚守一份责任,很多时候不能陪在父母妻儿身边,但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在一起,营区就是温暖的家。每当看到家家户户团圆的笑脸,官兵们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对于他们来说,坚守战位就是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康。

责编:蒋新宇

贴窗花福字。王子铭 摄

武警战士坚守执勤岗位。赵赫 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