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香港:春节氛围浓厚 游人络绎不绝

发布时间:2023-01-23 09:3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闻达 李金水 王子黎  |  责任编辑:张艳玲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3日讯(记者 吴闻达 通讯员 李金水 王子黎)随着葵卯兔年春节的到来,香港大街小巷欢度新年的氛围浓厚。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香港大幅放宽防疫措施及与内地通关后的第一个春节,港九新界各区消费渐显畅旺,商铺、食肆人流如织,到处可见喜庆的春节装饰,社会逐步恢复生机。

内地居民刘小姐阔别香港三年,此次专程于春节期间来港旅游。刘小姐很早就办理了旅游签注并预约了通关名额,确保旅途顺畅。她认为,香港这些年变化很大,新建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M+(位于香港九龙西九文化区的一所视觉文化博物馆)等文化设施,还翻新了香港艺术馆,可以看到政府在文化发展方面下了功夫。她计划在港逗留两三日,为自己和家人购物。“希望通关安排能够更便捷,最终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形。”刘小姐说。

同为来港旅游的内地居民李先生在受访时表示,香港各行业的服务质量较以往更好,相信未来能够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李先生说,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来往,往返香港将更加便利,他计划未来在合适的时机再次专程来港接种二价复必泰新冠疫苗。

在九龙红磡经营一间药房的香港居民刘先生说,近日,有不少准备返乡过年的居港内地人来购买药品,亦有目前身处内地的熟客向其要求邮购药物和保健品。刘先生欢迎内地与香港的通关安排,认为两地人员的往来可以增加客流量,对生意有一定好处。

(责编:张艳玲)

1月10日,香港金钟太古广场的一处大型癸卯兔年布置,吸引行人打卡留念。(通讯员李金水 摄)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