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卡成为2023广东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作品创作工具

发布时间:2023-01-06 10:2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近期,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已经启动。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事务中心(省电化教育馆)承办,以“创想、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面向广东省全日制中小学(含中职)在校学生,高等院校(含硕士、本科、专科)在读师范生。

此次实践活动更好的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实践活动共分为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三大类,其中数字创作类项目类项目中有微动漫-3D动画专项,计算思维类项目设置的有国产3D编程专项,这两项活动都要求使用国产自主原创开源的3D动画软化、编程软件。

帕拉卡(Paracraft)作为使用本土原创编程语言自主研发的国产3D动画编程创作工具,完全符合本次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作品创作工具要求。

广东省所有学习帕拉卡(Paracraft)3D动画编程的中小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这两个专项活动,与全省学生一起交流。

▍微动漫-3D动画专项活动

运用国内自主原创开源的3D动画软件创造作品,有清晰的故事逻辑,动画镜头清晰、播放流畅。作品主题应积极向上,主要展现与岭南文化生活、岭南建筑等相关的内容等。

▍计算思维类项目-国产3D编程专项

使用国内自主原创开源的3D编程软件创作,作品必须包含程序逻辑设计,并交互流畅,且可以直接独立生成EXE格式应用程序(帕拉卡软件有此项功能,可以直接生成EXE格式应用程序)在电脑端运行。项目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巧妙融合储备知识进行作品创作,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团队合作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直以来受创作工具的限制,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更多创作的是一些2D的动画和编程作品,而“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特设国产3D动画和3D编程专项,可以看见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对于中小学信息科技类创作工具的国产自主可控的重视,这次活动也将会收到大量学生使用帕拉卡(Paracraft)创作的3D动画和3D编程作品。

广东省小学生在课堂学习帕拉卡3D动画编程

学习过帕拉卡(Paracraft)3D动画编程的学生创作出来的3D动画和3D编程作品,在参加本次活动中更具优势,也会大大丰富“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作品创作类型,让活动更加精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帕拉卡(Paracraft)3D动画编程也将借助“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广东省中小学生落地普及,让广东省更多的中小学生将可以学习到我们国产自主研发的3D动画编程,创作出属于中小学生自己的3D动画和3D编程作品。

通过国产自主原创的3D动画编程创作平台,为中小学师生信息科技与跨学科知识的融合创新应用赋能,帮助提升中小学生的探索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帕拉卡(Paracraft)3D动画编程预祝“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