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部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一个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自当带头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三个始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国之大者”关乎发展全局、事业根本,党员干部必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之大者”,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抓好当前正在抓或应该抓的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求,永远坚定道路自信、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持续推进本地区本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源源不断为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当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点,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各项决策部署。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做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尽量给予帮扶,合理愿望尽量帮助实现,群众的各类意见虚心听取、各项建议虚心采纳,群众的正当诉求想办法妥善解决,致力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永远坚信,只要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的各项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应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把这个“中心任务”扛牢扛稳,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增强斗争本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梳理细化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找准切入点、提高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根据新任务新要求,在新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创新思维理念,谋划破解新情况新问题的实招、硬招、高招,有针对性地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更多“亮点”、创出更多“精品”,源源不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开团)

(《阳光评论》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