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12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举办 78人获冠军亚军季军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分享到:

中国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北京举行。大赛主题为“技能提升服务品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21个项目参加决赛,最终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共78名。

眼镜验光员竞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1个参赛项目包括: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发师、人像摄影师、评茶员、眼镜验光员、商品展示技术、收银服务、金牌店长、餐厅服务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医药商品购销员、外贸业务员、超市分拣商品员、烘焙、健康照护、团膳烹调师、咖啡师、整理收纳师。

餐厅服务员竞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各项目前十名选手(团队)经过15个协会组织的行业选拔赛,280名选手晋级市级决赛,参赛人数和竞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们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助力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

烘焙竞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提升技能、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本届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坚持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为主线,遵循统筹规划,分散场地、统一宣传、合力办赛的原则,积极为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搭建展示技能的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办赛水平,利用融媒体强化宣传效果,扩大竞赛影响力,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与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