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3日讯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国际商会黑龙江省商会名誉会长、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近日来到黑龙江省鹤岗军分区,向官兵们赠送了数百套庆祝建党百年定制运动套装和定制水杯等慰问物资,并致以祝福和问候。鹤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青伟,市委常委、鹤岗军分区司令员杨文营等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寇立国慰问鹤岗军分区

慰问仪式前,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会见了寇立国一行,欢迎他率队到鹤岗走访慰问,对企业家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爱国拥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希望双方在携手推进双拥工作的同时,不断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寇立国与鹤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青伟,鹤岗军分区司令员杨文营座谈交流

杨文营司令员代表鹤岗军分区全体官兵向寇立国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鹤岗军分区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工作情况。他对寇立国一年多来克服种种困难,践行万里拥军的庄严承诺深感敬佩。他表示,立国集团万里拥军行第35站选择慰问鹤岗军分区,这是对鹤岗军分区全体官兵的厚爱与支持,必将激发全体官兵的战训激情,化温暖为动力,按照习主席的百年强军思想和重要指示,做好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企业交上圆满的答卷。

寇立国表示,2022“爱我国防万里拥军行”启动以来,得到各地各驻军单位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依靠人民的支持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生死相依,拥军爱国既是传承和发扬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也是改革发展时期受益企业的真情表达。鹤岗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典型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都取得了很大进步,这与鹤岗军区保驾护航密不可分。今后,立国集团的爱国拥军脚步不会停歇,把拥军路上汲取的精神营养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用更好的经营业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爱国拥军做出更大更多的努力。

寇立国与鹤岗军分区官兵们

2020 年 10 月,寇立国获得五年一届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作为十几名获奖企业家之一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十多年来,寇立国走访慰问了数百个部队单位,看望退役老兵和荣军 2000 多人次,为 1000 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或在创业时给予扶持。他曾连续获得 2017 届和 2019 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两次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等荣誉。迄今,寇立国带领立国集团累计在公益慈善和爱国拥军工作上投入超亿元,立国奖学金计划惠及学子和军人子女近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