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科”智库2022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8:0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北京社科”智库2022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现场。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供图

中国网9月8日讯 9月7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北京社科”智库2022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指出,“北京社科”智库以皮书、集刊、论丛等智库成果深入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首都新型高端智库单位的主动担当作为。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表示,“北京社科”智库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在推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服务市委市政府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共发布17项2022年度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其中,《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21-2022)》《中国社区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文化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21-2022)》《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发展报告(2021-2022)》8本蓝皮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北京史学》2本集刊和《市情研究》论丛等主编代表研创团队具体介绍了成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亮点。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表示,目前地方类皮书每年出版数占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全社皮书出版数的三分之一,不仅有效服务地方政府决策,更在国家层面作出特有的理论贡献,为“中国道路”的探索和地方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也表示,蓝皮书、集刊、论丛不仅生动记录了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和时代经纬,还是“北京社科”智库这10年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缩影,更是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的重要精华。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