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中英教育、科技合作新纪元 | “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18:2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亮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2022年9月5日,“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媒体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媒体推介会现场。中国网 王月博 摄

中国网9月6日讯 (记者吴亮)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媒体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副秘书长滕剑峰出席并介绍论坛的相关情况。

图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介绍论坛情况。中国网 王月博 摄

王丕君介绍,“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50周年论坛”将于9月9日在北京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开创新时代中英教育、科技合作新纪元”。期间,200余位中英两国政府要员、教育界知名人士、科学家、企业家、金融界人士将应邀出席,聚焦科教合作、数字经济、金融开放等中英合作相对充分又前景广阔的领域进行相互研讨交流,推动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有效合作。

王丕君表示,论坛旨在搭建新形势下中英两国在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可持续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增进中英两国友好互信。

图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滕剑峰介绍论坛情况。中国网 王月博 摄

滕剑峰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三大特点。一是论坛聚焦“中英教育”“数字经济”“金融开放”等中英两国合作前景广阔的领域设计主题,力求充分挖掘两国民间友好潜力,共同唱响中英合作交流的最强音。二是论坛在形式设计上更加体现民间性、专业性、互动性,使研讨更加聚焦,能够充分反映中英两国精英群体的主流观点。三是论坛具备高规格、高层次特点,中英两国各领域大咖齐聚。

本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和欧美同学会留美数字经济百人会共同承办。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