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7日讯 (记者王月博 通讯员于珊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8日举行。

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得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和党委宣传部具体承办。

本届大赛设置“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6个参赛类别,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报名参赛,创下新的参赛规模纪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6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旅游专业赛事,入选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自2011年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率先发起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