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映 开启一场野生亚洲象的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2022-08-13 10:1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分享到:

纪录片《与象同行》海报

中国网8月13日讯  (记者 唐佳蕾)  2021年,一群野生亚洲象的奇幻旅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使这群大象一跃成为“国际网红”。8月12日,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映式在北京举行,这一天恰逢第11个世界大象日。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谭光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赖勇,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肖黎明出席并致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相关部委领导、业界专家、合作机构和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纪录片首映。

2020年3月,原本栖息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勐养子保护区的一群野生亚洲象,拖家带口地开启了一场世界罕见的大迁移。它们出走雨林,穿过山谷河流,猝不及防地闯入人类的世界。这群名为“短鼻家族”的野生亚洲象在各方人士的守护与引导护送下,历经17个月,迂回行进1300多公里,一路北上又南归。

纪录片《与象同行》近距离、全景式记录了云南亚洲象北移南返全程,生动讲述中国政府与民众携手护象的温暖故事,立体展现中国维护生物多样性的信心和努力,旨在传递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云南亚洲象“北上南归”一周年之际举行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映,有助于展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有助于国际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讲好生态文明的中国故事,要注重对外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理念,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价值理念。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将“个体叙事”和“宏大主题”相结合,通过真实生动的个体故事,深入诠释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价值理念,促进国际社会携手同行,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纪录片《与象同行》首映式现场图

在活动现场,国新办对外推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李智慧,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谭光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赖勇,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肖黎明和导演陈熠之共同开启了纪录片《与象同行》全球首发。

纪录片《与象同行》导演陈熠之表示,该片深度还原了亚洲象北移南归全过程,呈现了亚洲象充满智慧的集体协作。并期望通过此片,让更多观众了解和保护野生亚洲象以及它们的栖息地。

据了解,纪录片《与象同行》由国新办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解读中国工作室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联合出品,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联合制作。该片自8月12日起陆续在英国天空电视台、凤凰卫视、腾讯视频、哔哩哔哩、芒果TV、咪咕视频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