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立区域国别学院(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9 13:5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维佳  |  责任编辑:王月博
分享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立区域国别学院(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 摄

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维佳 通讯员 王瑞平)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区域国别学院(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学科、新动力、新未来”——百年变局下区域国别研究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举办。

近年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高精尖学科优势,以学科交叉融合为路径,以凝练科研特色为抓手,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表示,区域国别学院(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区域国别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区域国别学院(研究院)能够推动中国区域国别研究取得更大成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顾晓园说。

顾晓园为孙维佳颁发聘书。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 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宣读了经有关部门批准、聘请国务院参事室原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孙维佳博士为特聘院长的决定。顾晓园为孙维佳颁发了聘书。

论坛圆桌讨论环节。中国网记者 刘维佳 摄

随后,孙维佳主持“新学科、新动力、新未来”——百年变局下区域国别研究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区域国别研究的新动力、未来发展方向等主题畅谈观点。论坛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区域国别研究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开讨论、交流心得。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