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 劳动节,我们用劳动的方式过节

发布时间:2022-05-03 14:5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开蒙 等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中国网5月3日讯 (记者 唐佳蕾 通讯员 李开蒙 陈立东)奋斗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呼和浩特客运段K5336次列车的乘务员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利用途中、折返站等时机,对列车卫生进行专项突击,重点抓好车厢环境基础工作,为旅客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更好地迎战“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

乘务员们从细微之处入手,对门边门沿、座椅夹缝、铺下边角等易藏污纳垢的隐蔽角落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重点补强列车洗面间、卫生间、过道、餐车、顶棚等关键部位的基础卫生。卫生整治活动中,车队干部身先士卒。班组党员率先垂范,主动挑最重的担,干最累的活,带动班组职工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卫生整治工作中,保证卫生整治工作的质量。

“劳动节,我们用劳动的方式过节。保质保量完成卫生整治工作,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环境,就是我们客运人最好的过节方式。”乘务员吴志林说。乘务员们还细化折返期间列车消杀工作,对旅客常接触的门把手、按钮、水龙头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全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列车防疫“屏障”。

此外,车队还为每个班组配备了洗衣粉、去污粉、刷子、钢丝球等清洁用品,不断提升乘务员整理车厢卫生的质量和效率,让车厢达到窗明几净、四壁无尘的要求。 同时,乘务员们还通过“找差距、补短板”的方式对列车电茶炉、座位角、滑道、垃圾桶、通风口、小桌板、通风口等部位进行深度保洁擦拭,做到物见本色。

列车“小空间”,服务“大文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乘务员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奋斗献礼劳动节,以付出诠释劳动精神,用细致入微的作业让车厢的“颜值”不断提升,车容车貌再焕“新颜”。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