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新鲜 | 遇见花海 共赴京城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2-04-08 13:3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樱花大草坪尽情享受春日美景。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4月8日讯(记者 马旷)清明假期过后,北京晴暖模式再度上线,昨日最高气温达到24℃,本周末或攀升至30℃。随着天气快速回暖,京城又掀起一轮“赏花热”,玉渊潭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等地也迎来市民赏花游园的高峰。

昨日,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樱花、桃花、梅花、海棠花、丁香花、迎春花等均已盛开,行走其间,宛如置身于绚烂夺目的花海之中。换上春装来此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春日景象。

玉渊潭公园园内最负盛名的是樱花园,是国内最大的樱花专类园之一。占地25 公顷,栽有2000余株樱花,并形成了京城著名的“樱花八景”。每年四月,樱花盛开,如云似霞,已成为北京春季一张靓丽的名片。

另外,据北京市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北京花粉浓度处于极高水平,易敏人群赏花要加强健康防护。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赏花游园。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玉渊潭公园西湖游人如织。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樱花树下拍照留念。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近距离记录樱花之美。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樱花大草坪拍照留念,记录春日之美。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观赏樱花。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玉渊潭樱花花海与中央电视塔交相辉映,构成独有风景。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自拍留念,记录春日之美。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来到玉渊潭公园赏花游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玉渊潭公园游船经过,构成美好春日画卷。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玉渊潭公园樱花盛放。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来到玉渊潭公园赏花游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游客在明城墙遗址公园享受春日暖阳。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明城墙遗址公园桃花盛开。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