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0日讯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摩洛哥文化与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简称“北二外”)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摩洛哥人文交流”。

北二外副校长郑承军、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代表穆罕默德•扎卡利亚•艾布扎哈卜出席会议并为开幕式致辞,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前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程涛、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林做主旨演讲,来自中摩两国的近30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深入交流。 

第十一届中摩文化与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 

郑承军在开幕式上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摩两国增进共识,友谊更加坚固。北二外积极响应教育部“中非高校 20+20 合作计划”号召,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开展合作共建,现已成功举办十届中摩文化与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双边文化交流迈上了新台阶。希望这一平台在中摩友好交往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郑承军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穆罕默德•扎卡利亚•艾布扎哈卜表示,该研讨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摩洛哥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历史源远流长。 

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代表穆罕默德•扎卡利亚•艾布扎哈卜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会的中摩专家学者 

本次大会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主办。自2008年北二外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展开长期交流访问活动,建立友好往来关系。2011年,“20+20”中非高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以阿拉伯研究中心为依托,每年举办“中摩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通过中摩学术对话的形式,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已经成为两国高校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