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日记:守护安全的“夜行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15:1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王海蛟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夜晚的北京铁路公安处动车检修基地。中国网发

中国网2月22日讯 (记者 唐佳蕾 通讯员 王海蛟)“代骥师傅,您带好手电,咱们一会儿还去四场巡视”。2月19日晚8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骥开始了他们的夜间巡视。

2月19日晚8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骥开始了他们的夜间巡视。中国网发

据悉,进入春运安保以来,为确保进入管内停靠、检修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安全,北京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每天晚上都组织警力加强辖区夜间巡逻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动车检修基地安全稳定。

2月19日晚8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骥开始了他们的夜间巡视。中国网发

崔勃海介绍说,春运启动以来,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大对进入管内检修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和铁路沿线、车库的巡视和检查力度。

“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列车入库后,我们还组织警力对进入车库的列车开展逐车厢的治安隐患排查和防火检查,确保车厢内无各类安全隐患。” 崔勃海说。

“检修基地除了承担高铁、动车组列车入库检查维修外,管内每天还有大量的汽车、人员进入基地运送货物。” 北京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所长郭旭介绍说,针对这种情况,动车检修基地派出所每天都安排专门警力对进出基地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郭旭说:“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警力积极参加北京西站的大站安保执勤工作及高铁列车的值乘任务,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