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警花与警犬 老搭档的新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31 14:4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欧阳行知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一只威武的警犬,一位漂亮的警花,一场雪中的春运,一段奇妙的故事就此展开……

皮特,一只7岁的德国牧羊犬,从6个月左右就来到北京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外表威武的皮特不仅是警队的颜值担当,还是警队的主力,执行过不少重要任务。

90后的高永丽是北京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的一名警犬训导员,外表柔弱的她却有着坚毅的性格,从初到犬舍时吓的转身就跑,到如今和皮特形影不离,互相依赖,彼此信任,成为默契的搭档,她用努力和汗水成为了皮特最信任的人。

“从皮特小的时候我就一直带着它,一直到现在。我们互相依赖、相互陪伴,皮特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多年的相处,高永丽和皮特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1月22日,天空中还飘着零星的雪花,大地早已披上了银装,2022年的春运已经启动,接到新任务的这对老搭档又要出发了……

监制:蔡晓娟

策划:唐佳蕾

编导:唐佳蕾

文字:唐佳蕾

摄影:欧阳行知 唐佳蕾

摄像:欧阳行知 卢小凡

剪辑:欧阳行知

制图:唐佳蕾

配音:马旷

中国网新闻中心出品

高永丽和警犬皮特在北京站执勤。中国网实习记者 欧阳行知/摄

高永丽和警犬皮特相处瞬间。 中国网实习记者 欧阳行知/摄

高永丽和警犬皮特在训练场。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高永丽与警犬皮特的日常训练。 中国网实习记者 欧阳行知/摄

近年来,北京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博会、春运等大型会议及活动的安保工作。2020年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嘉奖1次;个人三等功5人次;个人嘉奖9人次。此外,1人荣获首都铁路公安“优秀青年”荣誉称号;1人荣获“暑期警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人荣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另有多人被评为反恐防暴先进个人。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