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微电影 |《23号》

发布时间:2022-01-24 16:1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褚梦龙 梁怀中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336公里的集二铁路是我国通往乌兰巴托、莫斯科的国际联运干线,沿途人烟稀少、气候恶劣。阿贵图站助理值班员裴召勇坚守在寂寞小站,守护中欧班列运行安全。女朋友张芳在大牛地工作,他们工作相距600多公里,平时聚少离多。他们把家安在了包头。每次下班要坐4个多小时的通勤车到呼和浩特,再转车到包头,虽然相隔遥远,但他们对彼此的牵挂从不曾缺席。他俩相识是23号,恋爱是23号,原本准备在23号举办婚礼,可疫情,让婚仪无法照常举行。23号这天,裴召勇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却不知道心爱的女孩已经戴着白色头纱出现在阿贵图站台上……婚礼可以推迟,但爱不会延期。相爱相守的路上,铁路人不断用责任书写着爱的故事。

年关临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运到来,多少人的车票无奈改签。我们一路追寻幸福,却总在匆忙中错过沿途的美好。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心留一念必有回响。特殊时期的“不确定”虽打破了心底期待,却让转角处的“小确幸”呈现眼前。肩头的责任心底的爱,让我们在不能辜负中学会了忍耐和坚守。团聚能再续、归期终有期,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一起向未来,相信美好的事终会发生。

文字:褚梦龙

视频:梁怀中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