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3日讯 (记者吴亮) 23日,首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人力资源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2021年10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在首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在致辞中强调,国家发展需要人才,民族振兴需要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竞争优势。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使命就是为国家培养急需的、高端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

王新清认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国的高端教育、人才培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

2021年10月23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在首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在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管理有很多基础性问题需要我们下功夫去研究,包括学术缘由、概念体系、文献系统等。此外,他认为,在目前新的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认识乃至工作领域中的工作架构和法律体系都面临着变革。

2021年10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在首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为了搭建一个高端的学术平台,汇聚国内外学界、商界、政界专业人士就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紧迫现实问题展开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研讨,进一步梳理、总结、创新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理论和实际,同时不断提升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2021年10月23日,首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承办,《财贸经济》编辑部、《中国人事科学》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编辑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