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文学动漫周开幕 全国首个“剧本秀文化街区”战略合作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1 21:0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中国网10月21日讯 19日,2021(首届)中国儿童文学动漫周在温州瑞安开幕。活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当代文学研究室和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指导,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妇联、瑞安市委、瑞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中创文艺智库协办。

此次活动是温州瑞安谋划新兴文化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指导单位领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张传静、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当代文学研究室主任李建军、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郦虹,以及浙江省、温州市和瑞安市的领导嘉宾发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全国首个“剧本秀文化街区”战略合作发布,“首届中国儿童文学动漫优秀作品推介”和“首届小花朵全国少儿创作大赛”宣布启动。此外,中国儿童文学动漫馆发布创建。

“剧本秀文化街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儿童文学动漫优秀作品推介活动启动

小花朵全国少儿创作大赛启动

中国儿童文学动漫馆发布

据悉,包括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党委书记刘玉宏、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音数协动漫工委秘书长杜都、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肖惊鸿、著名儿童作家冰波、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专业主任葛竞、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长包冉、著名儿童艺术家聂峻、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首席专家、教育媒介与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郐颖波、中创文艺智库总裁姚迈等在内的五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关心儿童文学动漫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为彰显“文学动漫,儿童友好”主题、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言献策,儿童文学动漫周期间将举办儿童文学动漫价值论坛、儿童艺术实践教育论坛等研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力作、亲情主题儿童音乐剧《永远永远爱你》在瑞安同期上演。

儿童音乐剧《永远永远爱你》剧照

展览现场

开幕式当天,“文学动漫,儿童友好”主题展成为亮点。策展单位中创文艺智库,以着重儿童友好型内容、注重红色基因传承、关注东方美学原创为策划思路,邀请了包括爱奇艺、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原力动画、完美鲲鹏、七猫、漫联卡通、中版数媒、中文在线、阅文动漫等在内的儿童文学动漫领域知名企业二十余家,展出图书1000余册、动画50余部,包括爱奇艺奇巴布、《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京剧猫》《宇宙护卫队》《灵剑尊》《虹猫蓝兔》《星辰变》等优秀创意作品。

展区中,以100幅优秀原创动漫作品为内容的《“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展》引人注目。剧本秀文化展示和体验,吸引了年轻人现场参与推演。温州本土剧本秀代表企业元气剧本体验馆、HC剧本体验和业界知名企业鲜焰文化参展。此外,屡获国内外大奖的《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也首次亮相温州。

《穿越时空的大运河》光影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