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3日讯 10月11日,第10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在全国妇联当日召开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上,多家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热烈响应倡议,现场向“春蕾计划”捐赠近1.3亿元款物,助力更多困境女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春蕾计划”自1989年实施至今,在许许多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使得一批又一批春蕾女童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2019年,彭丽媛亲自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该行动两年来通过春蕾助学直接资助女童20.2万人次,以不同方式惠及403万名女童,为促进女童全面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计划在今后5年内助学资助50万名女童,并以其他方式服务2500万名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