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灰腾梁上》:草原铁路职工的坚守和奉献

发布时间:2021-09-29 15:4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中国网9月29日讯 锡林浩特综合维修段白音库伦综合维修车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辉腾锡勒草原深处的灰腾梁(蒙语意为“寒冷的山梁”),负责锡桑铁路58—102公里和白浩铁路(白音库伦—浩来呼热)67公里间的线路养护任务。灰腾梁是著名的“大风口”,这里一到冬季,白毛风四起,气温零下近40℃,积雪最深能有1米多,气候条件恶劣、工作环境艰苦。

该片从找寻偏远一线铁路职工在极端恶劣条件下坚守奉献答案为主线,选取4组人物,真实记录了蒙古族线路工敖其尔用琴声为生活着色、副工长王继祥小善润草原、职工夫妻赵晓伟李婷“工区即家”温情守护、信号工董振宇“家与岗”双向奔赴的故事,通过跟踪拍摄不同的工作、生活轨迹,全景展现一线职工或帮助他人、或被帮助的心路历程,解读他们对幸福标尺的定义,层层抽丝剥茧,沉浸式带入铁路基层党组织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