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倡议”对世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访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晓彤 吴亮  |  责任编辑:蔡晓娟 王月博
分享到:

中国网9月29日讯 (记者孙晓彤 吴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9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并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 。

“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作为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月26日-27日在京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的近500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论坛。其间,出席论坛的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围绕国际社会关注的话题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监制:蔡晓娟

策划:王月博

编导:孙晓彤

摄像:吴亮

编辑:唐华

翻译:尹强 樊思晨

中国网 出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