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8日讯 日本政府27日出台未来三年网络安全战略草案,首次将中国、俄罗斯、朝鲜列为网络攻击威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无端抹黑攻击中国,中方坚决反对。华春莹反问,日方难道是得到了谁的授意,试图帮忙转移焦点吗?

“日方罔顾基本事实,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无端抹黑攻击中国,恶意渲染‘邻国威胁’,中方坚决反对。”华春莹指出,“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哪个国家在搞‘网络窃密’,到底哪个国家是最大的‘黑客帝国’,搞各种窃密、窃听,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我相信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日方其实也应该是清楚的。”

华春莹反问:“日方在网络攻击问题上恶意攻击中国,难道是得到了谁的授意,试图帮忙转移焦点吗?”

华春莹强调,中方希望日方深刻反思,从自身利益出发,多做有利于增进同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中国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网络安全,并且坚决回应各类将网络安全政治化的错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