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北京漫画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该学会是北京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漫画研究为使命的社会组织。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时表示,“一图胜千言”,漫画是传承、弘扬优秀文化的新形式,是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重要媒介。十四五开局起步,2022冬奥会如约走来,北京“四个中心”“四个服务”释放巨大能量,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这为北京漫画学会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2021年9月25日,北京漫画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表示,作为北京市属唯一外语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前布局开展前沿领域研究与实践,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各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希望北京漫画学会成立之后,能够为漫画产业研究、高端人才培养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首都文化发展和对外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表示,北二外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智库建设方面各项优势,助力北京漫画学会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将学会建设成为漫画人才培养的推动者、首都文化创新的引领者、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践行者,为推动首都漫画产业发展、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坚实智力支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

近年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于2019年在全国高校首建外语类漫画文创专业,致力于培养以坚实外语能力为基础,具有跨学科专业素养、文化创意与策划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