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5日讯(记者李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办。航空工业集团将携近150项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参展。其中,40%为首次参展。

歼10

歼-20、 运-20、直-20悉数亮相中国航展

近年来,先进航空装备列装军队越来越多,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向科技前沿,自主创新从来都是航空工业的主战场。

2011年1月1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机歼-20成功首飞;2013年1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多用途大型运输机运-20成功首飞;2019年10月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战术通用直升机20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首次公开亮相。

歼16

随着航空装备进入“20时代”,我国空中打击、海上攻防、低空突防、预警指挥、战略投送、训效提升、察打与协同、智能协同等的空中力量不断增强,底气和实力不断攀升。

从境内到跨境,“20时代”装备航迹不断延伸;从渤海到太平洋,“20时代”装备守护祖国的足迹步步坚定。

据了解,歼-20、 运-20、直-20、攻击-11等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先进航空装备将悉数亮相本届航展,宣告“20时代”的新开启。

运20

史诗级大型交响音乐会呈现新中国航空事业70年恢弘画卷

今年7月,航空题材电视连续剧《逐梦蓝天》在国内热播。该剧艺术再现了在硝烟中诞生的新中国航空工业,从蹒跚学步到奋起直追,再到与世界先进国家同台竞技的发展历程,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中国的航空事业,了解航空人与航空报国精神。

据了解,除了先进航空装备,在本届中国航展上,观众还能欣赏航空工业集团送展的一项“特殊展项”,两场航空题材的《蓝天礼赞》大型交响音乐会,用史诗交响的震撼立体呈现新中国航空事业70年的恢弘画卷。

航空工业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强强联合精心策划创作,以大型交响组曲音乐会的艺术形式,讲述逐梦蓝天的矢志探索和中国航空工业跨越崛起的精神文化密码,标志着航空工业在研制先进航空装备的同时,也开始研制产出正能量、主旋律文化产品,开启了在国际航展上展出中国航空制造软实力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