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图个新鲜 | 湖北特大暴雨致多人伤亡!这份极端天气下的自救常识请务必收好

发布时间:2021-08-13 10:4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滢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中国网8月13日讯 日前,我国正值汛期,全国多地降雨频繁,汛情形势依旧严峻。继7月20日河南局地出现特大暴雨之后,8月11日至12日,湖北随县柳林镇也发生了极端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该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据初步排查,此轮强降雨造成柳林镇8000余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联。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8月12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指出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洪水当前仍在演进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将会持续至9月。与此同时,近期我国西南、长江中下游等地局部暴雨洪水频发。预计8月中下旬,黄河中游、海河部分水系、长江上中游地区等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台风降雨可能引发区域性暴雨洪水。

暴雨洪水将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因此,及时了解天气预警信息和掌握必备的防范自救知识显得尤为重要,这份极端天气下的自救常识请务必收好。







(资料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国家减灾网、中国天气网)

文字:雷滢

制图:雷滢

审核:唐佳蕾

中国网新闻中心出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