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欧美同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网 戚易斌 摄

中国网7月24日讯(记者 戚易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3日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

丁仲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欧美同学会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广大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斗力量。

丁仲礼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留学人员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厚植爱国之情,不忘留学初心;砥砺强国之志,勇做复兴先锋;力践报国之行,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留学人员的磅礴力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广大留学人员都做出了“历史不会忘记”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新时代的留学报国精神,坚持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9位留学人员代表围绕“留学人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主题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