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泪目!河南暴雨中那些感人瞬间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马旷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中北部地区降暴雨或大暴雨,郑州连续两天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已超当地年平均降雨量。

其中,郑州市平均降雨量518.5毫米,郑州新密市白寨累计降雨量最大达986.7毫米,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强降雨还在持续,22日,其中心向新乡、安阳、鹤壁等豫东北部移动,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鹤壁的降水量已超过郑州。从17日8时至22日8时,鹤壁平均降水562.1毫米,最大降水量在鹤壁科创中心,达到1072.8毫米。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7月23日提供的消息,截至发稿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失踪5人。

风雨无情,人间大爱!

暴雨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人不禁泪目。

在死亡恐惧中相互扶持、相互谦让的人们;

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陌生人的勇士;

用音乐给大家带来安抚的乐队演奏;

宁愿亏本也要帮助受困同胞的个体老板……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

河南市民自发组成人链,协力拉出地下被困者。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郑州高铁站,候车大厅在漏雨,列车停运,乘客被困。少年乐团也被困在其中,为了安定人心,他们演奏起《我和我的祖国》。

河南郑州多家餐厅为市民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和热水。

7月20日,河南郑州地铁内,一男子接受采访时表示,危急时刻大家都很团结,先自救再等候救援,让妇女和小孩先走。

7月21日,河南郑州,蓝天救援队从荥阳一坍塌房屋废墟中,救出一名已经被困一天一夜3-4个月大的婴儿,而这个孩子的母亲却不幸身亡,这位母亲在最后一刻把孩子托起来,并抛到了安全地带。孩子的一声啼哭,让人泪目。

7月22日,湖北黄冈,一名河南瓜农想早日卖完瓜回家救灾,黄冈市民仅用40分钟买完河南瓜农3000斤瓜,只为让他早日回家救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七省集结救援力量,1800名指战员连夜驰援。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一名女子险些被大水冲走,社区人员用条幅冒险营救。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河南积水路段前,一少年冒雨警示过往车辆。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20日,河南郑州,市民在危急时刻救出被水冲走的女子。

策划:唐佳蕾

文字:唐佳蕾

制图:马旷

中国网新闻中心出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