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 吴亮 摄

中国网7月11日讯 7月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北京举办第二届“双创”大赛媒体推介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会上表示,举办大赛,是希望为广大留学人员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在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产业链、生态链、创新链构建等方面发挥才华和智慧,实现留学报国的梦想。

本届大赛主题为“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分为宣传、报名、海选、初赛、产业决赛、全国总决赛6个阶段,设置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药和中医药4个赛区。各赛区已于2021年5月至6月间分别在长沙、重庆、无锡、兰州四地启动。大赛将在11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王丕君指出,本届大赛在赛区主题、举办地点、机制优化等方面均有所调整,且各举办地方都出台了比去年更加系统、创新的吸引人才的政策,以更好帮助参赛项目落地。他说,欧美同学会希望通过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把留学生的知识、技术、国际化优势与地方发展的强劲需求紧密结合,持续助力国家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各赛区相关负责人就大赛进展、大赛配套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答记者问。据了解,从本届大赛开始,欧美同学会将建立参赛项目数据库,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好留学人员“双创”项目的汇集、筛选、孵化等工作。后续将组织留学人员中的投融资领域人才,对参赛项目进行分层评估、分类、辅导、孵化,以此增强大赛吸引力、凝聚力,形成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