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升国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海内外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今日俄罗斯》网站近日发文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世界传递了明确信息,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可信可靠的,切实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好处。文章指出,1949年,中国老百姓的年可支配收入仅为49元,在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下,这一数字在2018年已升至28000元。诸如此类的数据融为一体,刻画出本次庆典活动想要向世人阐述的更宏大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将中国从一个分裂、落后、贫困的国家转变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之一,并极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文章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重申了中国维护、捍卫主权的决心,并在台湾问题上发出了强有力的信号,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祖国统一问题上“矢志不渝”的承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有力量、决心和能力来应对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对中国持续不断的施压。

文章指出,中国在各方面的不断成功令长久以来由西方世界主导的国际现状受到了挑战。有些人妄想中国会转变成西方人眼中所谓的“自由民主”社会,然而这一妄想并未实现,不禁让西方思考,也许中国模式更具优越性。

美国《彭博社》在其网站发文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西方一直以来低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自我改革来生存和发展的能力。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对千禧一代以及Z世代的教育和价值观传递尤其成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工作是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完成的,而多数西方人曾认为,互联网的普及最终会给中国带来西方的所谓“民主”。

文章强调,西方众多怀疑论者曾预测,中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将会受到“中国共产党对其不断灌输的教条主义思想的禁锢”,相关技术产业永远都不会产生突破性创新。而且国有银行、国有企业的存在也会阻碍经济发展。事实证明,他们在这两件事上大错特错。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7月5日发文称,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一旦苏醒,世界会为之震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的确已经重新振作,并已做好了惊艳世界的准备。(编译:焦元 审核:戚易斌 李小华)

《福布斯》:在华美企不会因中美关系紧张撤出中国 _中国网

声明:本稿图片经新华社授权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