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网7月9日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其他政党和国家带来了重要启迪和借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中国共产党探索出了独一无二的模式,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巨大发展,令许多西方国家无法企及。

约旦前副首相贾瓦德•阿纳尼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中国的成功离不开人民,“以人为本是最好的政策和理念,未来世界各国都应学习、延用。”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赞中国在经济,尤其是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他鼓励大家去中国“亲眼看一看”。

剑桥大学学者马丁•雅克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推动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向前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世界的左派力量还需要加强对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伊朗德黑兰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好麦特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智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值得全球学者深入研究,尤其值得很多发展中国家学习。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例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消除绝对贫困,这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

法国作家和汉学家索尼娅•布莱斯勒表示,中国已经取得了伟大成就,世界各国都应努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编译:张娟 审核:戚易斌 李小华)

声明:本稿图片经新华社授权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