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多国政要学者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创造减贫奇迹

发布时间:2021-07-01 22:0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金秋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刘洪庆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国旗护卫队准备升旗。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网7月1日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吸引国际社会和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多国政要、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成就。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创造减贫奇迹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国际社会高度赞赏中国减贫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创造减贫奇迹的根本原因。

美洲基督教民主组织主席胡安·拉托雷对此表示,中国的脱贫攻坚成就再次证明,只有执政党拥有强大的执政能力并出台有利于人民的政策,国家才能实现有效脱贫。

加纳执政党新爱国党主席弗雷德里克·布莱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体现出卓越的领导力。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是历史上从未实现过的伟大目标,是人类社会最非凡的成就之一。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中国经济快速崛起彰显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经济治理能力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一个贫困分裂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经济迅速崛起复苏,让国际社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经济治理能力。

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表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最好的证明。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发表文章称,中国共产党探索出了经济发展的“成功公式”,作为国家的“大脑”找到了最佳出路,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黑天鹅事件”也没有难住中国共产党。

编译:李金秋

审核:唐佳蕾 刘洪庆

(部分资料来源: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