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北京市北太平庄街道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影’照初心”“四史”教育系列电影党课暨电影档案微展•第4期《解放了的中国》展映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郜秀兰出席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委员、社区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研究馆员李琳向大家介绍了电影档案微展的整体情况。李琳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档案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通过对馆藏资料进行挖掘和深度编研,创新开发形式,运用新媒体技术从电影档案的角度让观众深入了解影片背后的创作过程。

影片《解放了的中国》扼要纪录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30年战斗历程,描绘了解放后的中国人民以高度热情和百倍信心投入祖国建设的情景,展现出中国人民胜利的喜悦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中国电影资料馆还特别策划了“旗帜引领·光影百年”主题展览。展览内容包括:党领导下的电影发展历程、电影中的百年党史、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四史”教育电影课等。邀请观众在光影之旅中跟随红色精神的召唤,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活动后,北太平庄街道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的电影档案微展•第4期《解放了的中国》将正式在线上推出,这也是北太平庄街道“百年风华•‘影’照初心”“四史”教育系列电影党课的拓展。